国家矿山安监局:对精诚铁矿、弘霖煤矿瞒报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3:50:08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挂牌为坚决打击和严厉惩处矿山瞒报谎报事故行为,矿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紧急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议,安监宠妻狂魔之娘子别跑部署针对矿山瞒报谎报事故和以病亡为幌子的局对精诚进行事故开展大整治、大起底,铁矿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重查处瞒报谎报事故。弘霖

    

    

      一是煤矿瞒报迅即派出2个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山西忻州市和辽宁阜新市,事故现场督导山西忻州精诚铁矿事故瞒报核查工作和辽宁阜新弘霖煤矿瞒报事故调查工作,查处要求深挖细查,督办办成铁案,国家挂牌宠妻狂魔之娘子别跑提级调查弘霖煤矿瞒报事故。矿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已对精诚铁矿、安监弘霖煤矿瞒报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局对精诚进行

    

      二是铁矿印发关于严厉打击矿山瞒报事故行为的通知,部署矿山安全生产事故瞒报专项行动,开展对矿山瞒报事故大起底,要求各地对历史上接到的事故举报线索重新梳理核查,已经核查属实的瞒报事故要从重从快调查处理,要求每个矿山企业都要设立举报奖励公告牌。

    

      三是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通过中央电视台播发滚动字幕,在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煤炭报刊发整版公益广告,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四是设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生产举报专线,在全国统一的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基础上,在国家局政府网站醒目位置公布了矿山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并在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煤炭报微信公众号和地方媒体等广泛宣传举报奖励措施,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矿山安全生产的监督作用,堵住瞒报的源头。

    

      五是及时发送事故警示信息,要求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从重从快查处瞒报谎报事故。

    

      六是公布近年来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查处的9起矿山典型瞒报事故案例,要求各地、各矿山企业及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营造不敢瞒、不能瞒、不想瞒的浓厚氛围。 【编辑:周驰】

顶: 2492踩: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