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京后不再执行落地“三天三检”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7:35:23

  新华社昆明12月7日电 题:中老铁路磨憨站来了“流动课堂”

  新华社

  冬日暖阳里,流动课堂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老铁路磨憨站一派热闹景象,新时新伟一列列国际货物列车汽笛嘹亮,代新最强金手指炼成呼啸奔驰于中国和老挝间。征程

  磨憨站位于中老两国边境。业中这一天,老铁路磨站党员活动室格外热闹。憨站普洱车务段、流动课堂基础设施段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新时新伟聆听党的代新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征程最强金手指炼成董事长王耕捷宣讲党的业中二十大精神。这两个段分别负责磨憨站在内的老铁路磨中老铁路21个车站的客货运输、中老铁路基础设备运营维护。憨站

  铁路点多线长,流动课堂公司运用巡回宣讲、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云南铁路一线。11月7日,“流动课堂”来到磨憨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提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王耕捷声音洪亮地说道,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务必继续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通车一年来,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其中老挝段130万人次;发送货物112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超190万吨;跨境货物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

  “现在还经常能听到乘客称赞咱们的铁路。从普洱坐长途大巴到昆明要近6个小时,乘火车最快只要两个半小时,老乡乘火车外出打工、就学、就医更方便了。”普洱车务段副段长杨建功说,“我们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让全段职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旅客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王耕捷点点头,继续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中老铁路无小事’理念,强化安全管理。”

  “作为中老边境的重要一站,我们磨憨站会继续围绕安全管理、设备实操、作业流程等开展扎实培训,通过现场演练、联动纠偏提升货运职工履职能力,释放中老铁路货运潜能。”磨憨站副站长杨晶接过话说。

  “捣固机、精调机这些设备帮助我们提高了线路检修的效率。”普洱基础设施段磨憨综合维修车间线路工刘景隆说,“作为一线员工,我得继续提高自身业务,把线路维护工作做得更到位。也希望未来能用上更先进的养护设备。”

  “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提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王耕捷说,公司正实施铁路“建网提速”工程,高质量推进铁路项目建设。据了解,今明两年,云南弥勒至蒙自高铁、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将陆续开通运营。

  “董事长的宣讲让我深受鼓舞,感觉特别有奔头。”刘景隆兴奋地说。

  “中老铁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磨憨站党总支书记自力补充道,要充分发挥站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帮助青年职工提升业务能力,每周设定目标任务,指定党员点对点帮扶青年职工。

  响亮的汽笛声悠悠传来,“流动课堂”在磨憨站圆满结束,开启下一站。

  (记者 丁怡全)

顶: 254踩: 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