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营商环境问题?海南邀请您来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投诉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10:18:05

原标题:遇到营商环境问题?海南邀请您来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投诉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新海南客户端、遇到营商邀请营商南海网、环境海南环境南国都市报11月18日消息(记者 谭琦)在海南遇到营商环境问题怎么投诉?海南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如何解决问题?11月18日,问题问题九黎之灵主传说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海南自贸港请您来投诉”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新闻发布会,受理公布海南营商环境问题的平台投诉渠道和受理情况。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投诉到2025年“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遇到营商邀请营商到2035年“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环境海南环境为此,问题问题九黎之灵主传说海南于今年2月成立了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受理专班下设办公室,平台并由省委组织部从省直单位、投诉市县和部分企事业单位选调了111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工作专班办公室。遇到营商邀请营商6月30日起,环境海南环境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上线了“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问题问题通过线上渠道面向社会征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处理。

“对市场主体反映的各类营商环境问题,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态度是‘绝不回避、接诉即办,实事求是面对、依法依规解决’。”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相国在发布会上表达了海南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有什么作用?张相国概括为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和问政于企的“三问”,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是搭建市场主体反映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的重要渠道、收集市场主体意见和建议的重要平台、畅通政府和市场主体沟通互动的重要桥梁。

11月18日,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海南自贸港请您来投诉”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新闻发布会。记者 陈元能 摄

市场主体遇到的各类营商环境问题都可以通过平台反映,一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违反规定增加或者变相增加办事事项、办事环节、办事材料或者延长办事时限的;二是变相设定或者实施行政许可、继续实施或者变相实施已取消的行政许可,擅自收费、越权收费、超标准收费和重复收费的,制定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不按照规定听取市场主体意见的;三是拒绝、推诿、拖延履行法定职责,不担当、不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门好进、脸好看、不办事,执法不规范、执法不严格、以罚代管、过度执法的;四是新官不理旧账、不履行向市场主体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以及依法订立的各类合同,或者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司法机关生效裁决和仲裁机构裁决的;五是对市场主体故意刁难、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的;六是没有法定依据实施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行为,妨碍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七是违约拖欠市场主体的货物、工程、服务等账款的;八是其他不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或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

“请您来投诉遇到的营商环境问题,请您来为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出谋划策。”在发布会上,张相国发出邀请,真诚欢迎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通过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来“吐槽”、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建共享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谭琦)

顶: 793踩: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