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镜头:香港彩灯会 中秋气氛浓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1:35:55
农历八月十五当日圆月高悬,中评香港市民纷纷赏月出游。香港(中评社 陆文煜摄)
黄大仙祠举行“啬色园庆回归25载花灯园游会”。彩灯我王腾有冠军之姿(中评社 陆文煜摄)
黄大仙祠举行“啬色园庆回归25载花灯园游会”。秋气(中评社 陆文煜摄)
  中评社香港9月11日电(记者陆文煜)中秋明月夜,氛浓花灯贺佳节。中评昨日是香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传统佳节,香港特区政府于多处开设花灯展览。彩灯受疫情影响,秋气今年薄扶林村中秋火龙盛会、氛浓大坑舞火龙再度取消,中评但香港各区仍有不少中秋打卡布置及活动引来游人如织。香港近日香港天气晴好,彩灯夜间明月高悬,秋气疫情不减市民热情,氛浓我王腾有冠军之姿阖家老少携手出游,赏月观灯。在欢声笑语间享受节日欢乐。  香港作为中西交汇点,历来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保留传统节日习俗。近年来香港兴起“汉服热”,中评社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市民身着唐制、宋制等传统服饰,手执月兔、港式的士、机器猫等精致造型彩灯打卡留影,古色古香同时亦有现代色彩及本土特点,节日气氛浓厚。  据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9月7日至12日于维多利亚公园、大埔海滨公园及东涌文东路公园举办中秋彩灯展。其中维多利亚公园展出七米高的双星伴月庆团圆大型彩灯,不但倍添节日气氛,同时亦以庆祝特区成立25周年为主题,欢迎市民观赏打卡。渠务署于佐敦谷水道和启德河举办“中秋明月”及“河道活化”主题的中秋彩灯会,巨型圆月彩灯映照河水波光粼粼,徐徐凉风沁透游人心脾。  黄大仙祠亦于9月9日至12日举行“啬色园庆回归25载花灯园游会”,祠内外设置巨型花灯及灯饰供市民打卡,日间设有怀旧游戏摊位(如抛汽水樽、古式投壶等),可玩游戏赢礼品;不同工作坊于午间和晚间举行,包括简易灯笼制作、剪纸艺术、天文观星等,亦有魔术、皮影戏等文娱表演。花灯节于中秋节及翌日举行皮影戏表演、传统文化工作坊和猜灯谜游戏,供市民现场报名参与。另外,啬色园外亦设中国航天科技发展主题的大型花灯展览,庆祝中国航天科技发展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坚尼地城海滨长廊亦布置各式各样的传统灯笼,沿海滨悬挂约1000个花灯,节日气氛浓厚。东涌东海滨长廊于9月2日至13日举办“爱.团圆”东涌海滨花灯节,花灯节将展出一系列中秋装饰,包括由著名青年建筑师萧国健设计的巨型霓虹花灯和高4米的花灯墙,据悉亮灯时间为每晚6时30分至10时。中秋节及翌日(9月10日至11日)亮灯时间将延长至晚上10时30分。中秋节当日及翌日,会举行皮影戏表演、传统文化工作坊和猜灯谜游戏,供市民现场报名参与,名额先到先得。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 顶: 19踩: 22

必填

选填

选填